•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李铭王国荣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6-01 16:12:55

今天(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一行来到同里幼儿园、同里实验小学走访慰问小朋友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同里幼儿园内,“‘同’庆六一‘粽’情欢笑”儿童节庆祝活动正在举行。孩子们在艾草体验区制作香囊;在运动游戏区玩洒水枪、赛“龙舟”;在民俗体验区感受传统文化和民俗的魅力,尽情享受着童年的欢乐。李铭、王国荣走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致地参与了“打卡”活动,边看边和孩子们交流,不时给予赞美和鼓励,并为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礼物。李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幼儿园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儿童成长环境,遵循儿童成长规律,积极探索促进儿童身心发展的教育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明媚的阳光洒满初夏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学生们可爱的笑脸。走进同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迎了上来,为李铭、王国荣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李铭、王国荣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走进教室,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为贫困生送上了慰问金。同里实验小学是吴江近现代新式小学教育的发端,1902年著名爱国教育家金松岑创办的同川学堂和1906年退思园第二代主人任传薪创办的丽则女校为学校前身,今年正值学校建校120年。李铭、王国荣走进校园文化长廊,听取了学校办学历史的介绍,了解了学校的人文精神。李铭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传承文化精神,牢记创校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走访慰问中,李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胸怀祖国、快乐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探索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务实创新,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支持教育,关心学校,关爱广大少年儿童的成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王牟、范建龙、李红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