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李铭王国荣巡视高考考务工作: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来源:吴江日报 2022-06-07 10:30:34


高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带队巡视2022年高考考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李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严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平稳安全、万无一失,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李铭、王国荣一行来到吴江高级中学,现场察看考场布置、学生食堂、考务办公室、监控室等,了解考生入场相关疫情防控流程、服务保障、应急准备等情况。李铭、王国荣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全社会高度关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科学精准落实防疫工作方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汇报高考准备情况,卫健委、区公安局、松陵街道、江陵街道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李铭对今年的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高考工作,今年的高考是在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责任要再压实,各板块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把工作任务细化到点,层层抓落实。高考纪律要抓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保密和法律法规教育,确保高考工作全过程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李铭强调,要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场内场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和考试顺利。要强化试卷安全保密,严格执行保密室值班和专人专车押送试卷等纪律规定,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落实好人技联防各项措施,确保试卷运送、交接、分发、保管的绝对安全。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充分考虑所有可能的风险隐患和异常情况,不断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宁愿“十备九空”,不能“有用无备”,尽力排除影响考生考试的一切外来干扰。

李铭指出,要强化服务保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营造良好考试氛围。高考是广大考生人生中的一次重要际遇,牵动万千家庭的心。今年考生将由所在学校统一安排车辆送至考场,要加强考点内外及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应考环境。要全面加强人文关怀,确保考生充分知晓、掌握考试有关要求。要优化设置考点内路线引导,夯实医务保障。要及时把握考生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主动做好心理辅导工作,让考生以阳光、健康、积极的心态轻松应考。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宽松有利正面的社会氛围,积极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辅导、招生政策咨询、信息查询服务等,提升广大考生及家长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国荣要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张弛有度地抓好每个环节,营造安静温馨考试环境,要抓细抓实应急措施,用周密细致的服务,让考生保持出色的状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区领导王牟、李红等参加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