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学校动态
同心共筑中国梦:山湖花园小学组织民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山湖花园小学 2022-07-19 13:26:12

为厚植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小学生接受乡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江陵街道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7月8日上午,在山湖花园小学就读的满族、苗族、回族、瑶族、侗族、撒拉族、土家族等10个民族近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同学们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参观了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的整个展览。纪念馆里的陈设、讲解将战争的罪恶和灾难呈现在我们眼前,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侵略者的惨绝人寰。瞻仰着先烈们浴血抗战的惊天壮举,同学们被战士们“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悲壮情怀深深感动着。鲜血写就的历史,吾辈少年不会忘,也不能忘!

活动第二站——参观长三角示范区展示厅“元荡小馆”

一泓碧透、一隅鲈乡、一幅画卷、一张蓝图,元荡的美好在我们眼前缓缓拉开。

元荡,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点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元荡小馆,以小见大。同学们看到了吴根越角之地,看到了烟雨诗画的鱼米之乡,看到了玲珑镶嵌的水泽绿洲,看到了人文荟萃的梦中江南……在这里,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沉浸式观影、观看诗风投影、聆听山歌民谣、点触观看元荡发展信息等方式,了解了元荡从有界到无界的变化,也让同学们明白劳动致富的光荣,激励着少年学子积极进取,共创美好!

参观结束,江陵街道关工委的五老代表们赠送红色经典书籍给小学生们,一本本励志红色抗战故事书,有如一声声殷殷切切的期盼,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好好阅读,增强本领,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活动第三站——参观柳亚子故居

“推倒一世豪杰,开拓万古心胸。”爱国诗人柳亚子,一生以诗歌为武器。他的诗,紧密结合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发展,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激情,具有鲜明的战斗性。

柳亚子纪念馆,低调朴实的名宅大院与其间洋溢着的爱国赤诚、革命信仰交映生辉,也赋予了纪念馆多层次的文化内涵与历史底蕴。

同学们在融入式学习参观后,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被柳亚子先生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少先队员们树立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要像柳亚子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将来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主题活动,让少数民族同学们追古思今,不忘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国家自豪感。

一直以来,街道和学校都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注重培养爱国情怀,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健康成长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我门将继续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教育少数民族学生以实际行动热爱伟大祖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各民族学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