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学校动态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铜青桃教育集团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铜罗中学 2022-09-21 16:51:15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技术素养,更好完成新时代教育工作任务,铜青桃协作型教育集团于9月16日为铜青桃三所初中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举办了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培训活动。

集团聘请了知名专家常州清潭中学校长蔡军,为青年教师们作了题目为《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育人的四条建议》讲座。蔡军回首自己多年的教学生涯,将教师的专业成长分为适应期、探索期、高原期、成熟期、超越期五个阶段,并详细说明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有的素养:“品高、业精、敬业”以及必备的专业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心态,告诫老师们在行动中要精心教学上好课,用心展示公开课,潜心研修做课题,静心反思促教学。整个讲座不仅仅是一位校长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更是一位长者对后辈的关怀和指引。讲座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展现出强烈的学习热情,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在讲座结束后,很多青年教师又现场举手向蔡军校长提出教学中的困惑,与他进行交流,发掘自身问题,找寻发展方向,并以培训感想的形式,记录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是一所学校的未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培训让集团内青年教师停下来,回望静思,对自己的工作有所总结,有所反思,有所收获。青年教师有着年轻的资本和初心的激情,相信他们怀揣着共同的教育梦想,会不断前行。今后,青年老师们定能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学以致用,厚积薄发,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在三尺讲台深耕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