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区领导专题调研全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
2022-04-29 10:54:11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专题调研全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规范我区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副区长李红、吉伟,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曹月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季小峰等参加调研。

在听取区教育局所作的全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国荣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新时代教育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吴江的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各板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这项工作。

王国荣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充分认识到民办学校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贡献,对照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坚持“一校一策”的原则,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规范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区教育局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制订我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具体方案,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全面对标抓落实、紧盯问题抓落实,协力推动规范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对上争取,确保专项财政支持,保障后续规范工作,通过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激发学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提升公办、民办教育质量。要加强规范过程风险管控,及时分析研判办学风险、薄弱环节,减少矛盾点,平稳有序推进规范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各项重点任务。

会上,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