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新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2022-08-24 14:25:25


8月23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新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抓好新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持不懈将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颖在讲话中指出,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希望通过谈话,新任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如何扣好履新的“第一粒扣子”,会议提出了“四个务必”要求。会议强调:

权力是把“双刃剑”,务必要正确行使。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理念,把群众的要求当作掌权用权的根本出发点,尽心尽责、恪尽职守,为群众办事、为师生造福。

法纪是根“高压线”,务必要模范遵守。要畏惧党纪国法,提升法纪修养,明白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要克服侥幸心理,懂得知足常乐,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对待名利要想得开、看得透。

监督是张“安全网”,务必要坦诚面对。要增强民主意识,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自律是道“防火墙”,务必要时刻谨记。要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做到恪守行为准则,决不能为亲朋好友谋取不正当利益。要把好小节关、利益关,牢记“量变不觉悟,质变挡不住”,防止毁在自己的小节不慎上。

会上,4名新任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汇报了个人加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勇于担当责任、坚持廉洁自律等情况。会后,参加谈话的80多位新任干部还进行了党章党规廉政知识闭卷测试。

要“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区教育局副局长周萍在主持会议时,以雷军2022年度演讲主题寄语新任干部,要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带着教育人的情怀、责任、追求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精神,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一名勤政廉政,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