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全区教育系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30 17:01:44


8月29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部署开学以及新学期重点工作,强调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新,努力开创吴江教育新局面。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季小峰从识大局、顺大势、抓大事三个方面对下半年全区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稳妥有序地做好开学工作是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全区各校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准落实防疫要求,细致做好学生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的调整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和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毫不松懈抓好开学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推进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三新”背景下,学校教学如何提质增效,是当前教学管理面对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困难,各校要推倒“教与学”“教与研”的墙,积极探索应对策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学校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持之以恒把党建工作抓实;要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要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持之以恒深化教育改革。

区教育局副局长周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学年新气象,全区教育系统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提升吴江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就新学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区教育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