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李铭王国荣检查调研秋季开学准备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30 17:15:01


今天(8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来到我区部分中小学,检查调研2022年秋季开学准备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李铭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积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

我区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将于9月1日开学。暑期以来,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做好返校师生管理、校园清洁消毒、开学条件保障等工作,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外地返吴江的师生和外来学生有多少?”“开学准备和常态化疫情管理如何?”在吴江开发区花港迎春小学,李铭、王国荣详细询问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管理情况,并走进学校食堂、教室等地,细致查看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对学校各方面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叮嘱学校要紧盯关键环节,落实重点措施,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要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李铭、王国荣对学校布置“吴江名人录”“吴江记忋”等,激励学生见贤思齐、薪火相传、奋发向上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学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强化风险排查整治,确保开学规范有序。同时,希望学校细致做好教育教学准备,更好发挥特长,在打造名校上下功夫,在有效减负的同时为教育增效、为成长赋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吴江开发区江陵实验初级中学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制定了完备的返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计划,并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各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李铭、王国荣对校园环境、教师办公室、教室、食堂等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询问学校发挥特色优势、落实“双减”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教师们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特色教育、探索创新班,全力打造高素质的教育队伍进行了交流。李铭、王国荣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返校入学工作,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情况,不忽视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以教职员工的“时时放心不下”,让家长和社会“放心得下”,切实把各项防疫要求、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到位。李铭表示,教育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学校在形成品牌效应上还需继续努力,要借势吴江开发区,着重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提高教育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贡献率,将品牌擦亮、名声做响,推动吴江开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检查中,李铭、王国荣强调,学校承载着广大学生和家庭特殊的期盼,确保校园安全、为孩子们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举措,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学校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防控的弦丝毫不能放松,要重点加强校园管理、健康监测、重要场所和有外地旅居史人员的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要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校园防护网。

区领导戴丹、李红、吉伟等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