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吴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31 14:50:31


10月27日下午,吴江区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教育局局长季小峰主持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袁君、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季小峰、周萍、王卫明、姚敬华、姚伟斌、水菊芳、徐颖、张建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季小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季小峰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知行合一、笃信笃行,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季小峰要求坚持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实现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是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突出政治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自身素养、增强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学深思,从学习中感悟初心、砥砺奋进,在学习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寻找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奋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

季小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落实“双减”作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效做法。坚持“五育并举”,凝聚育人共识,持续深入创新推动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循序渐进做好全面培养人的工作。

季小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季小峰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

季小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抓紧出台教育系统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积极对接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区委宣讲团,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形成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季小峰强调要抓好学用转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着眼长远发展,早做打算、认真谋划,确保吴江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