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区域要闻
李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2-09-13 17:53:06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李铭走访了吴江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李铭指出,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盛红明参加看望慰问。

“大家教师节快乐!”李铭一行首先来到震泽中学,走进名师工作室,看望慰问正在专心研讨的教师,并向特级教师送上鲜花,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李铭说,今天来到百年老校看望大家,今年大家非常不容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克服重重困难,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震泽中学作为品牌中学,这几年办学越办越好,不仅有传承,还有创新改革,呈现了向上向好态势。李铭勉励老师们再接再厉,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范,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因材施教改进教学方法,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打造一流高品质示范高中,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用心用情为吴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吴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铭一行还参观教师风采展示板、校史博物馆等,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师资力量培养配备情况,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辉煌,并预祝震泽中学百年桃李芬芳。

随后,李铭一行走进吴江中专校园,实地察看校园环境,亲切看望优秀教师代表,面对面倾听一线名教师的职业经历及从教心得,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多年来为职教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勉励他们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吴江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李铭一行还走进学校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察看学生实训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办学理念、特色课程、学生培养以及与企业的合作模式等,李铭对学校校企协同育人的特色和坚持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有效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给予肯定。

李铭指出,要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进一步完善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坚持以地方产业发展、企业需求为导向,突出创新办学特色,继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层次结合,努力为本地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多掌握绝技绝活的能工巧匠,全力助推吴江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李铭都实地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孩子们安心、让家长们放心。李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有利条件,让广大教师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成就感,让教师成为受社会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让老师们安心、热心从教,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培育一代代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人,更好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区领导戴丹、李红、吉伟和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