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学校动态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考察我区莘塔小学足球发展工作
来源:莘塔小学 2022-07-20 10:42:41

7月1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中国足协执委付翔一行到苏州市青训合作学校吴江区莘塔小学进行考察。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吴江区领导张炳高、孙俊良等陪同考察。

在莘塔小学,校长袁云美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足球文化的内涵和发展历程,并在学校小导游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学校足球公园、星光大道等场所,了解了莘塔小学30多年的足球坚守之路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

考察组还现场观摩了小球员的训练过程,前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技术专家朱广沪还对小队员们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和亲切的交流,给了小队员们极大的鼓舞。

考察组对莘塔小学作为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小学,能走出多位全运会冠军、10多位省级队员表示认可,对学校辉煌的办学成绩和厚重的历史底蕴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雷鼓励学校要将足球公园中的文化元素扩展到整个校园,让学校成为足球文化的博物馆,给热爱足球的孩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考察组的到来为学校的体教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校足球发展开拓了视野,莘塔小学将继续秉承“尚真笃行”行知特色发展之路,坚守初心、扎实办教育,以“小”足球传承“大”文化,为推动校园足球普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