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5.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3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22.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4.jpg
  •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518.jpg
学校动态
一课再构 互研共进——吴江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组暨课例研究活动
来源:吴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太湖实验小学 2022-09-20 18:51:55


  9月20日,吴江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组暨课例研究活动在东太湖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区教研室沈丽萍老师主持,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核心组、中心组成员全程参加。
  本次活动上午的初构由震泽实验小学的金明芬老师、天和小学的陈楚老师分别执教《衣橱改造我能行》、《叠衣服 巧收纳》,两位老师均从家务劳动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开展课堂探究,两节课目标定位明晰,关注学生的素养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对两堂课基于活动目标、活动内容安排、教师指导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并现场进行二次构课的相关准备。下午的再构由东太湖实验小学的孙婷老师、思贤实验小学的盛菊芬老师执教。两位老师在上午课堂的基础上对目标进行了聚焦,并在内容指导上尝试了二次挖深。
  在随后的集中研讨中,两组老师对初构和再构后的课堂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可继续优化建议。两轮指导,是对课堂的精致打磨,更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锤炼。最后,区教研室沈丽萍老师进行总结并布置工作。在互研共进中,老师们砥砺前行。